长安区出租车依然“我行我素”乱象未改
2015-05-21 09:20:51   来源:陕西传媒网

5月15日,陕西传媒网报道了关于长安区出租汽车张口要价不打表、拼座拒载等乱象,多家网站纷纷转载,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5月19日,陕西传媒网的多名记者对该事件进行回访,发现长安区出租车依然“我行我素”,乱象未改。

理直气壮:打不打表价格都一样

19日下午, 记者在西安地铁2号线航天城站乘坐了隶属鸿达公司陕A4T311的出租车,上车前记者表示要前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司机则一口要价10元。“打不打表都是10块钱!”就这样,出租车司机拒绝了为记者按打里程表付钱的要求。可见“10块走”霸王条款依然存在。“师傅,到西北政法大学东门下车!”已经坐在陕A4T311的女乘客对司机说。记者这才发现车里面早已有一位乘客,而司机对拼座行为不以为然。

“如果每公里价格涨到7块8块,我一定给打表!”

当记者询问司机是不是不拼座就可以打表,按照打表价格付钱时,司机明确表示打不打表跟拼不拼座没有关系。“如果我们跟西安出租车一样,每公里价格提高了,涨到7块8块,我一定会给乘客打表!”司机向记者解释,“如果乘客上车前明确表示要打表,我们一般不会拉的;但如果乘客去的地方比较远又要求打表我们也会给其打表的!”

没涨价不应是拼座拒载不打表的借口

长安出租车陕A4T311的司机以每公里价格未涨价的借口拒绝给乘客打表的理由是荒唐的。据悉,目前长安区出租车的计价标准仍然是每公里4元,并收取燃油附加费1元。按照此标准,从地铁2号线航天城站到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共计4.8公里的路程,收费应该是8元左右,不会超过10元,而陕A4T311的司机在不到5公里的路程共收取了两位乘客16元。而陕西传媒网的另一位记者乘坐一辆西安出租车(3公里9元),同样的路程打表过去花费了12.8元。

乱象依然存在 “我行我素”何时才能回归理性

采访中记者发现,长安区的出租车张口要价不打表的现象仍然十分突出,拼座拒载等行为依然“我行我素”。到底谁来解决此类问题,让长安区出租车乱象逐步回归理性?相关部门到底何时行动才能为长安区市民创造公平有序的乘车环境,确保市民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长安区 出租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