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A级车:桂冠或落朗逸 别克涨势可观
2016-11-17 15: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止到今年10月底,朗逸领先第二名近两个月的销量,A级车市场的全年销量“桂冠”或将花落朗逸。

与去年同期相比,英朗前10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劲增72.6%。如此之高的增速在主流A级车阵营中是极为少见的。威朗自去年6月上市后,销量逐渐攀升,尤其在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推出后,有极为明显的增长。 

到了以“丰收”为主旋律的金秋,10月A级车市场仍然洋溢着喜悦,虽然相比9月增速有所放缓,但对于主流A级车来说,却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其中,前十位车型的同比增幅均高于10%,且前10月累计销量都呈正增长。 

距新的一年仅剩两个月,从目前各车型的销量来看,A级车市场的全年销量“桂冠”或将花落朗逸。截止到今年10月底,朗逸领先第二名近两个月的销量。相比之下,英朗和捷达之间的竞争要激烈许多,目前,二者之间累计销量上的差距仅有1365辆。 

\

  2016年10月A级车销量排名

从今年的表现来看,捷达和英朗不分伯仲。今年8月,捷达以迅猛之势,将朗逸推下神坛。但随后,捷达并未将地位牢牢保住,销量逐渐下滑至2.96万辆。不过,据记者了解,在本月18日举行的广州车展上,新款捷达将首发亮相,并于12月7日上市。新车型的上市有望提升捷达的市场热度。 

一汽-大众速腾和宝来10月的表现依旧稳定。其中,相比上月,速腾销量有微小下滑;宝来从今年6月起,销量一路攀升。捷达、速腾和宝来三款车型的月度销量总和直指十万辆目标。在A级车市场中,一汽-大众拥有的实力,毋庸置疑。 

而英朗今年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与去年同期相比,英朗前10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劲增72.6%。如此之高的增速在主流A级车阵营中是极为少见的。有分析认为,去年3月上市的全新英朗,市场定位很明确,很懂消费者需求,所以能占得A级车市场一席之地。

\

  威朗

而上汽通用旗下另一款车型——别克威朗自去年6月上市后,销量逐渐攀升,尤其在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推出后,有极为明显的增长。今年10月,别克威朗销售1.8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朗动10月销量有所下滑。同时,朗动今年以来摇摆不定的销量表现也值得警醒。从朗动的动力配置上来看,目前在售车型仅搭载1.6L和1.8L两款发动机,最新款则仅有1.6L车型。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朗动的动力配置并不丰富。今年前10月,朗动累计销量下滑3.7%。 

同样出现环比下滑的还有一汽丰田卡罗拉,相比9月有7000多辆的下降,以至于没能出现在前十榜单内。而起亚K3有相对较大的环比增长,从而挤进前十。 

10月,帝豪凭借优异的表现回归A级车市场前十。而长安逸动和奇瑞艾瑞泽5的销量也有一定的增长,但相比帝豪仍有明显差距。不过,艾瑞泽5与逸动之间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目前仅有500多辆。同时,艾瑞泽5也凭借较稳定的表现牢牢巩固了自主A级车市场中的地位。艾瑞泽5带给逸动的压力着实不小,但逸动摆脱了自年初出现的销量波动,市场表现逐渐趋稳。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11月,汽车消费将持续升温。对于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越近年关,各车型也将纷奋起发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责任编辑:杨 迪]

相关热词搜索:别克 涨势 桂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