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热气导管项目完工验收 赵辉出席验收仪式
2016-07-13 17:00:06   来源:新华网

昨(11)日,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热气导管项目制造在位于什邡的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完工验收仪式。德阳市委副...

昨(11)日,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热气导管项目制造在位于什邡的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完工验收仪式。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副市长王箭,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郁龙,清华大学核研究院副院长董玉杰等出席验收仪式。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我国第一座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征的20万千瓦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该工程是国际核能界公认的一种具有良好安全特性的堆型。2013年5月,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实施责任主体——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热气导管设备供货合同,通过3年努力,项目制造圆满完成。热气导管是该核电站示范工程的三大主要部件之一,它的制造完工,标志着德阳核电制造再上新台阶。

赵辉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德阳已形成了千亿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装备制造取得显著成绩。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圆满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制造,意义重大,对推动德阳制造业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全市各企业要继续紧抓成德绵先行先试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将全面创新改革作为“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夯实“两张名片、两个示范”,为德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阳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工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降低企业要素成本,保障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同时,大力推进融资租赁,首台(套)奖励、机器人应用补贴等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经信委副主任李世琪表示,将加大力度,帮助企业走科技创新的道路,推动德阳制造不断走向高端。(德阳日报 文/记者 曾征 图/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四代 导管 核电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