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猖獗份子钱多 延安数百辆出租车停运
2015-09-07 08:00:33   来源:西部网

由于整体生意不好,“黑车”猖獗,“份子钱”又多,出租车司机们感到举步维艰,却又进退两难。“现在要退车有一两万元的违约金。”

\

黑车猖獗份子钱多 延安数百辆出租车停运

  9月6日12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延安市城区东滨路等出租车,不到一分钟,来了一辆私家车,自称可以送到目的地,索要20元。据了解,当天延安数百辆出租车停运,正是由于“黑车”。出租车司机普遍认为,每天要上交的“份子钱”好几百块,而“黑车”还来抢生意。对此,延安市交通局组织各方面开了协调会,截至目前,交通局还未作出回应。

  当天8时许,有两三百辆出租车停在了延安市交通局附近。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在刚结束的三天假期里,不少司机都在倒贴钱跑车,挣的钱不足以交给公司,从而引发了此次大规模停运。据悉,延安市城区出租车有700余辆,分别属于延运公司和神州公司。两个公司的具体操作模式也有所不同。神州公司每天交“份子钱”就分360元、410元、450元和570元。根据押金数额及车辆维修方式、加油方式等不同情况,交的“份子钱”也不等。这些“份子钱”,一直最让出租车司机头疼。

  “有时候还能给自己多出来一二百元,有时候要倒贴。”神州公司的李师傅说,这两年能明显感觉到“黑车”越来越多,城区至少有好几百辆。但是由于客运办打击力度不够,“黑车”愈发猖獗,抢了不少出租车的生意,使得出租车司机赚钱更难。很多司机表示,每个月拿到自己手里的钱,也就两三千元,维持生活很困难。

  由于整体生意不好,“黑车”猖獗,“份子钱”又多,出租车司机们感到举步维艰,却又进退两难。“现在要退车有一两万元的违约金。”李师傅说,就算不干这一行,现在找其他活儿也不容易。

  当天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延安市交通局了解情况。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客运办负责人正在开协调会,与司机代表商谈此事。延安市交通局政秘科负责人表示,在官方回复之前,不对此事作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钱多 延安 黑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