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西安快递或超7000万件 申诉请拨打12305
2016-11-11 09:12:49   来源:西部网

随着快递的签收,快递行业又会面临快递质量问题以及退换货的高峰,而这期间很容易会出现消费者和快递企业的纠纷问题。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随着“双11”的临近,许多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只等零点一过便疯狂开抢。伴随着大批订单的发出,买家与卖家之间的连接者——快递,也就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而今年“双11”期间,西安全行业处理快件预计将超过7000万件。

“双11”快递猛增 13日西安将达最高值

记者在西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双11”期间(11月11日至20日),西安快递行业会出现旺季峰值,全行业将呈现业务量迅猛增长。预计全行业处理的快件(邮件)预计超过70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80%,预计13日将达到最高峰,日处理量约850万件,是日常处理量(二季度以来180万件/天)的4.7倍。

面对较往年更大的监管压力和保障压力,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加强信息监控和流量监测,有效加强细化监测预警数据,市场监管信息系统和视频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业务数据顺畅接入和实时视频监控。同时还将督促快递企业与安监平台的数据传输畅通,加强数据监测,做好重点企业、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监测预警工作。

此外,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将重点落实安全制度,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督促企业贯彻执行收寄验视、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制度,确保寄递安全,并指导快递企业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防范能力。

“今年我们会通过局网站(网址:http://snxa.spb.gov.cn/)为社会提供业务量、流量、流向信息公告等消费提示信息”, 西安市邮政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刘涛告诉记者,鉴于全网实行“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机制,因此“双11”期间快件送达时间比往常可能有所推后,希望广大消费者多理解、多支持。

签收前需查验外包装 维权申诉可拨打12305

随着快递的签收,快递行业又会面临快递质量问题以及退换货的高峰,而这期间很容易会出现消费者和快递企业的纠纷问题。

刘涛告诉记者,如果快递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问题,按照邮政相关法规定,消费者可以与快递公司取得联系,通过协商或投诉,来合理的诉求自己的利益。如果在7日之内,消费者的问题没能得到解决,那就建议消费者拨打全省邮政申诉热线12305,通过向邮政管理局申诉来维权,如果申诉还未能达到消费者的满意程度,那就建议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

“我们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对价值较高的产品进行保价,以免承受损失”,此外,刘涛还提醒广大消费者“收件的时候,一定要在签收之前,验收快递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

[责任编辑 马宝]

相关热词搜索:快递 西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