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拟整合人工智能研究 推进无人驾驶车研发
2016-11-03 15:35:26   来源:环球网

本田公司计划巩固其人工智能研究,将全球分散的研发力量集中在东京,而非美国硅谷,以此加快其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报》11月1日报道,据本田公司AI研发部门的主管松本称,这一举措有望在明年启动。目前,本田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分散在美国、德国和日本三个国家。松本在接受采访时称,“本田希望能够通过将三支团队联合起来,促进科学家和工程师更紧密的合作,从而为公众研发出人工智能的新产品。”并称,“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中至关重要,发挥着关键作用,将机器人、传感、导航和通信等技术结合起来。”

日本在新型硬件开发上领先世界,但可以说在软件开发上有所落后。松本认为以日本作为研究基地能够提高本田的发展速度。本田会充分利用日本大学科研力量,并与该领域的初创公司开展合作。此外,本田还将采用更灵活的工薪制度,取代已经僵化的机制。

三十年前,本田开始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最引人注目的成果是2000年问世的机器人阿西莫,最新一代能读懂手势、姿势、面部表情,而且可以控制自己的手指。不过,松本认为该项目还远远不够,“在为机器人等硬件增添大脑,也就是人工智能以后,我们将会涉足多个全新的领域。”

[责任编辑  马宝]

相关热词搜索:本田 人工智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