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关山乳业等3家企业7批次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
2015-06-25 11:34:44   来源:陕西传媒网

我省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飞鹤关山乳业有限公司和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7批次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省食药监局已采取多项措施,严查涉事企业。

记者昨天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国家食药总局第二季度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家专项监督抽检发现,我省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飞鹤关山乳业有限公司和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7批次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省食药监局已采取多项措施,严查涉事企业。目前三家企业已经全面停产整改,彻查原因,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下架并正在抓紧召回。

省食药监局紧急叫停不合格产品

记者了解到,在食药总局第二季度专项抽检中,这三家企业生产的部分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分别检出硒、铜、叶酸、维生素C营养指标不合格,以及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硝酸盐指标超标。

接到食药总局的情况通报后,省食药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责令企业立即全面停止生产、销售并召回不合格产品,深入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消除风险隐患。

省食药监局领导于通报次日带领稽查人员、乳制品处和乳品专家陆续到达企业现场,会同市县局监管人员对企业的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原辅料出入库存记录、销售记录及生产工艺进行全面检查。西安、宝鸡食药局的领导也带领稽查监管人员第一时间进驻企业,调查取证,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监督企业不合格产品的召回工作。宝鸡市食药监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相邻批次、不合格产品所使用的原辅料、不合格产品所使用的原辅料生产的其他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检验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家企业全面停产整改

目前,涉事三家企业已经全面停产整改,彻查原因,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下架并正在抓紧召回。

截至6月23日,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已下架召回关山牌善爱金装较大婴幼儿配方羊奶粉(2段)1328罐(硝酸盐超标)、关山能力100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416罐(硒不达标)、关山膳儿优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800罐(硒不达标)、关山膳儿优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3840罐(硝酸盐超标);西安飞鹤关山乳业有限公司已召回不合格产品108盒;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已召回不合格产品24罐。当地食药监管部门已进入三家企业,对不合格产品全部予以查封,正在进一步取证和核实数量,待企业复检结果出来或法定复检期限过后,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如触犯刑法将移交公安

记者了解到,经食药部门查企业销售记录,涉事三家企业的不合格产品全部销往外省,在我省市场未有销售。

针对涉事三家企业不合格产品问题,省食药监局于昨日对全省18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产品全部抽样并送省质检院检测。要求各市局监督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自查。加大对企业从业人员,特别是检验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近期,省局将对全省18家企业检验能力进行验证。最后,省食药监局要求加强稽查和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打击力度,对于生产不合格产品等行为,依法予以严处,该停产的要停产,该召回的要召回,该处罚的要处罚,触犯刑法的移交公安机关。省食药监局已派稽查人员,赴各企业进行调查取证。记者张亮

陕西关山乳业向消费者道歉

6月23日,陕西关山乳业宣布,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抽检中发现6批次羊奶粉不合格,已启动对相关批次产品的全面召回工作,对配方羊奶粉生产线停产整改,并向所有关山羊奶粉消费者表示深深的歉意。

截至发稿时,关山乳业尚未发现任何消费者因饮用上述批次产品产生身体健康问题。记者王蒙
 

相关热词搜索:方羊 关山 批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