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调查:中国车主最看好无人驾驶汽车
2017-01-23 15:22:15   来源:环球网

德勤咨询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的最新调查表明,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如今被视为未来汽车安全的又一次重大革命

【环球网综合报道】德勤咨询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的最新调查表明,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如今被视为未来汽车安全的又一次重大革命,但全球大多数消费者对此技术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即使是在受访国家中态度最为乐观的中国,得到的调查结果也相近。

为评估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看法,德勤咨询公司先后调查了17个不同国家的2万多名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有74%的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不安全”。 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保持中立态度,并称一旦这些车辆建立了“可靠的安全驾驶记录”,他们则可能会改变主意。韩国消费者不信任该技术的消费者比例高达81%;中国消费者的态度最为乐观,有62%的受访者表示对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质疑。

有一半以上的美国司机称愿意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如果自动驾驶汽车是由他们信任的品牌制造。有趣的是,还有不到一半的美国受访者声称,他们更愿意相信传统汽车制造商向市场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

调查报告显示,对硅谷的新兴科技公司而言,这一调查结果对他们公司未来发展不是十分有利,因为只有20%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相信科技公司。日本消费者则最信任传统汽车制造商所生产的自动驾驶汽车,而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却对老牌汽车制造商所生产的自动驾驶汽车信任度最低。

针对以上调查结果,德勤公司副董事长Craig Giffi表示,汽车制造商和技术公司首先必须赢得消费者的信任,然后将这种信任转化为消费意愿。(实习编译:夏云云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羽伟东]

相关热词搜索:车主 中国 全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