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概念车亮相2017 CES 声控技术升级
2017-01-06 15:36:16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1月4日报道,德国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在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出一款概念车。该车采用全新声控技术,能“听懂”日常对话,实现车辆控制。

该车的人机界面(HMI)能听懂更多的日常词语和句子,不像目前市场上的语音识别系统只能听懂特定指令。另外,HMI技术跟自动驾驶系统相密切连接,随时提醒乘客何时切换到手动驾驶模式。

该款概念车的主要设计师之一Janine Schlink称,“通过声控与车联技术,车主可以在家中对车辆发出诸如关车窗等指令,也可以让车辆提供晚餐的菜单”。Schlink表示,“想想你的智能手机,它可以让你通过联网了解到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而你的车就是一部移动的智能手机,它可以让你控制其他连接设备”。乘客还能够通过车来控制家里的其他电气设备,如开关灯、做饭、检查冰箱里的食物。她还补充到,“该款车最终将成为除了家庭和办公室以外的第三种生活空间”。

  

HMI是该款概念车采用的技术之一,有望在2025年前投产。此外,该款概念车还安装汽车对汽车、汽车对自行车的通信技术,极大地减少了不同类别车型之间的影响。车内还安装手势控制系统和OLED显示屏(比当前的显示屏要更清晰)。Schlink说,“我最喜欢的是该车的触觉反馈触摸屏。这一功能需要实际感受其魅力,当用户进行触屏操作时,通过微小的振动模拟真实的按键感受”。博世表示,概念车的多个新系统已经开始接受汽车制造商的检验,研究投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马宝]

相关热词搜索:博世 概念车 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