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奏响“友谊之声”
2016-12-29 10:26: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俄罗斯驻日内瓦代表团联合主办的《友谊之声》中俄经典音乐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办。

近日,由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俄罗斯驻日内瓦代表团联合主办的《友谊之声》中俄经典音乐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办。本场音乐会由哈尔滨交响乐团和俄罗斯乌拉尔模范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澳大利亚、新加坡、波黑、安哥拉等国常驻日内瓦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近千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俄方指挥家迪米特里·里斯指挥了著名作曲家维克托洛娃专为当晚演出创作的《哈尔滨序曲》,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选曲等柴可夫斯基的经典曲目也同时奏响。中方特邀指挥家姜金一执棒,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二胡、大提琴与乐队《乌苏里随想》等极具中国韵律的乐曲回响于万国宫。

[责任编辑 张亮]

相关热词搜索:日内瓦万国宫 之声 瑞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