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淘宝开店卖文创:最便宜3元 最贵9980元
2016-11-30 10:33:42   来源:北京晚报

颐和园官方淘宝店——“颐和园皇家买卖街”今天正式上线运营,这也是市属公园里首个淘宝官方旗舰店。

颐和园淘宝店店名源自园中苏州街景区“皇家买卖街”,以旅游纪念品与皇家趣味生活为两大主打,目前店内共有53件在售宝贝,包括宫廷家居饰品、皇家生活用品、图书音像、服装箱包、办公文具、旅游纪念、皇家生日礼物、艺术品8个类型,都是颐和园自己开发的文创产品。售价最低的颐和园趣味纸巾,只卖3元,最贵的是售价9980元的APEC丝棉披肩。

皇家生活用品中趣味纸巾的创意,取自“圣旨”的谐音,包装印有皇家吉祥纹饰,分为“出恭”、“女汗纸”、“用膳”3种包装,在实用价值上增添了一抹趣味。花藤瑞兽捧盒橡皮擦,取自慈禧老佛爷的一款首饰盒,经过3D打印技术立体拓印,橡皮上繁复的狮子绣球纹和牡丹纹的每个细节都和真品一模一样。办公文具中的十七孔桥御尺,采用了酸枝木为材质,华丽的木质纹路使得尺子呈现出高、大、上的质感,在设计上巧妙地将尺子的瘦长形状与十七孔桥的长桥造型有机结合,使用尺子时,手指刚好卡在“桥洞”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休养在文物展厅与库房中的文物与老物件“活”起来,是颐和园文化创意的总思路。颐和园的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刚刚起步,下一步,颐和园将把握颐和园福寿文化这条主线,研发出更令人心动的产品,进入到开放的文化市场,成为颐和园形象推广的文化使者。(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 杨迪]

相关热词搜索:颐和园 淘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