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教育局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书香寒假”读书征文活动
2017-01-18 11:02:38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假期文化生活,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阅读活动,倡导师生过一个快乐祥和、书香馥郁的假期,2017年1月10日,富平县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书香寒假”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从组织安排、任务量化、日常指导、评价交流等方面全面安排了此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求各中小学通过家长会、校园网、QQ群、微信群和致家长一封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将“书香寒假”读书征文活动要求传达到每位教师、家长和学生,广泛宣传动员,保证人人皆知,做到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注重过程,全员参与。要求各中小学认真把握开展读书活动的重点和关键,鼓励学生全员参与,确保每位小学生在家每天有1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每位中学生每天有1.5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引导全体学生参与“书香寒假”读书征文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新学期开学后,组织各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逐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指导,多元评价。要求各中小学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发挥语文教师的引领作用,指导学生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等途径对学生进行有效读书、科学读书指导。同时,要求学校把读书活动的开展作为学生自我发展的一个契机,设立多元奖项,及时给予鼓励,让学生体验读书的乐趣,感受阅读的精彩。
四是认真总结,促进交流。要求各中小学开学后通过初评、联评,遴选优秀征文;县局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下发各校,以供学习、交流,推动读书活动继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培养师生的阅读习惯,在广大师生中树立“悦读越快乐”“悦读助成长”的意识。(文/程驰)
[责任编辑 马宝]

相关热词搜索:富平县 中小学生 书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