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确保改革政策落到实处 使群众得到实惠
2016-01-14 09:28:23   来源:西部网

要坚持公益性导向,着力实施供给侧改革,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巩固分级诊疗制度,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发挥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兜底”作用。

1月13日,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渭河管理工作。副省长王莉霞、冯新柱出席会议。

  在听取医改工作汇报后,娄勤俭充分肯定了我省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政策举措,系统协调推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公益性导向,着力实施供给侧改革,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巩固分级诊疗制度,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发挥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兜底”作用。要总结复制试点经验,加快组建医疗集团和联合体,推动医疗服务县镇村一体化,继续为基层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生,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精心设计动力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注重发挥市场作用,鼓励社会力量投入,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服务需求。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改革政策落到实处,使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改取得预期成效。

  在听取渭河管理工作汇报后,娄勤俭指出,渭河综合整治以来,沿线防洪形势、生态环境都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也面临长效化、常态化管理的新要求。必须尽快划定渭河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省级层面的统一规划和监管,落实市县建设和整治责任,统筹推进生态保护、湿地修复、综合利用等工作,不断巩固综合治理成果。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娄勤俭 群众 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