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打造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新引擎
2016-01-11 11:03:46   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调研了安康国家高新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区位、生态和矿产资源优势,着力培育陕南地区发展新的增长点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1月7号到8号,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调研了安康国家高新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区位、生态和矿产资源优势,着力培育陕南地区发展新的增长点。

    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安康高新区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娄勤俭十分关注高新区建设运行情况,他来到人力资源市场,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就业服务、企业招工、免收档案保管费等政策落实情况,与正在咨询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创业者交谈。娄勤俭要求有关方面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区的优势,精心搭建咨询、技术、孵化等公共平台,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

    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去年8月开业以来,已吸引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等45家创业企业入住,几个80、90后年轻人创办的“互联网+”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增长30%的良好业绩。娄勤俭说,“互联网+”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方向,蕴含着巨大创业机会,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培育壮大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在扩大就业、带动创业的同时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娄勤俭还来到南水北调环境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查看了重点企业的排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大绿色、大生态、大循环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综合改革实验区,积极探索生态保护、产业升级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特别要进一步加强水源涵养区保护,确保一江清水送京津。

    娄勤俭还调研了安康国际天贸物流城项目建设情况,出席了安康国家高新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现场会。当天,雷恒电子信息研发制造基地、国际标准医养社区医院、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9个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娄勤俭 陕南 绿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