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贡献陕西力量
2015-10-09 10:59:30   来源:西部网

最近,西安又被中央列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西安高新区被国务院批准为自主创新示范区

10月8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大胆探索,走在全国创新驱动发展前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副省长张道宏,西安市市长董军出席。

  继2013年科技部批复我省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后,最近,西安又被中央列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西安高新区被国务院批准为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听取有关进展情况和方案制定工作汇报后,娄勤俭指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国家先后赋予我省一系列创新试点,既是机遇,也是压力,更是责任,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胆子再大一些,措施更实一些,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陕西力量。要搞好顶层设计,以系统化思维制定创新规划和实施方案,把落实国家要求与编制我省“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让机构、人才、设备、资金、项目都充分活跃起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要在重点领域尽快实现突破,围绕我省结构调整建设高校一流学科,聚焦国家战略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通过机制创新推进航空发动机研发,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

  省级有关部门和西安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娄勤俭 陕西 发展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