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陕医生登“中国好人榜”去世前工作17个小时
2015-01-06 10:18:43   来源:陕西传媒网

在近日揭晓的2014年12月“中国好人榜”上,用生命诠释使命的江苏援陕好医生史明当选“敬业奉献好人”。史明医生去世后,被追授各类荣誉,他的专题纪录片也在筹拍中。

\

史明生前照 资料照片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李敏)在近日揭晓的2014年12月“中国好人榜”上,用生命诠释使命的江苏援陕好医生史明当选“敬业奉献好人”。史明医生去世后,被追授各类荣誉,他的专题纪录片也在筹拍中。

去世前一天工作17个小时

去年6月9日,苏州大学附属二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史明,作为对口支援靖边县医院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带领6名队员来到靖边开始为期半年的工作。

援陕近半年,史明吃住在医院,累计接诊门诊患者1400余例,开展手术79例,多次主持参与全院危重患者病情讨论和大抢救工作,还主动举办了较大规模的专题讲座十余次。他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假,成为全院“义务加班”最多的医生,半年时间只回了两次家。

2014年11月8日是星期六,当天一大早,医院收治的怀有双胞胎的一名高危妊娠产妇情况紧急,必须马上进行剖宫产手术。手术进行了7个多小时,之后史明还多次前往病房观察产妇病情。直到11月9日凌晨1时,看到病人情况已经稳定,史明才回到宿舍休息,他已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

11月9日清早,没睡几个小时的史明早早起床,因为除了前一天接受手术的产妇,还有几名病人等着他治疗。上午8时左右,史明在宿舍卫生间里洗漱时突然晕倒,随后被同事发现进行急救。上午9时07分,史明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年仅38岁。

“史明精神”感动了许多人

史明医生不幸离世后,他的敬业奉献精神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同事、同行,还有许多他生前救治过的病人和被“史明精神”所感动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感动和哀悼之情。

随后,陕西省和江苏省各级政府多次追授史明各种荣誉称号:靖边县追授史明为该县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榆林市追授史明“榆林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苏州市总工会追授史明“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4年11月15日,史明的追悼会在苏州举行,现场近千人为他送行。当天,陕西省卫计委决定授予史明同志“白求恩精神奖”。同时,他的事迹也将被拍摄成纪录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其生前的故事,学习弘扬“史明精神”。近日,史明又入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4年12月“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江苏 中国 好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