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凹提名艺术家作品展《<色象>晏子油画写生艺术展》开幕
2015-05-04 11:52:15   来源:中国网

近日,隆重举行2015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艺术邀请季贾平凹提名艺术家作品展第二季《晏子油画写生艺术展》开幕式。

\

中国网5月4日讯:近日,众多名家贾平凹、肖云儒、著名演员童蕾、书法篆刻家钟国康等齐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在这里隆重举行2015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艺术邀请季贾平凹提名艺术家作品展第二季《<色象>晏子油画写生艺术展》开幕式。

晏子是贾平凹以文学家的广博涵养和对书画等艺术的独到眼力,纵观当代各类艺术,为贾平凹文学艺术馆2015年的展事提名的四位艺术家之一。晏子是职业油画家,她具俄罗斯血统的艺术基因,使其永远保持着旺盛的油化创作激情,作品笔法细腻,构思巧妙,基调明快,大气脱俗。风景自然奔放,山水境界奇妙,静物栩栩如生,人物活灵活现,写实与意象技法炉火纯青,情感与内容融合相得益彰。此次展览展出了晏子的70余幅经典作品,是她从近年来创作的巨大的作品量当中,听取众多名家意见,共同遴选出的精品,颇具代表性。

\

著名作家贾平凹在致辞中说:晏子是我见过的画家最痴心最沉静的一个。世界是由各种色彩组成的,她在寻找她的色彩,在色彩里表达她的感情,她也是我见过的最不急功近利的画家,只是画,画画成了她的生命形态,她的画是自在的,没有程式拘束,没有杂念纷扰,正是这样,她的作品被很多人喜爱。晏子给我的启示有两点,一,搞任何艺术,不要想着以艺术去争名争利,艺术是需要潜心,只要把你作品搞好了,名和利就自然而来。二,搞艺术是不必去跑圈子拉关系,只要你的作品好,你就是圈子,如同一朵花开的大开的鲜艳,就是开在什么地方,一定会被人发现,吸收,赞美。祝晏子越画越好,给这个世界更多的东西。

\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对晏子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说一个人的成功我们通常说勤奋加天分,这话是对的,但是除了这两个以外还要有一个安静的心灵。晏子为了画画摔过一脚,耳朵失聪了一段时间,治好了以后弱听,正因为这样造就了她把自己的心灵和爱好沉浸在内心,跟自己的生命对话。所以光有勤奋和天分还是不行的,一定要宁静,在如今喧闹的世界里如何让自己宁静下来,是非常重要的。

\

\

著名演员童蕾作为好友,也对晏子的油画展表示祝贺,她说,晏子有非常纯净的心灵,我觉得纯净到让我吃惊的地步。在这样一个物化的社会里有她这样执着画画的艺术家真的不多,她是一个非常有感染力的一个女性,而且她对色彩的感受力也让我非常震撼,我希望像她这样一个优秀的画家能更多被世人所认可,因为她完全具备这样的实力和能力,只欠更多的人欣赏她。   

\

陕西省政协文教主任雷涛先生在致辞中说,我和晏子接触的这几十年中,她远离浮躁、远离尘硝,潜心自己画的创作,这个是非常难得的。她的油画既有北京的粗糙,也有南方的清秀。把油画和中国画有机地结合起来,表现出新的风格新的内涵,这个是很不容易的。另外她还有俄罗斯油画的继承和传承,她在文化基因中积淀中一定受过父辈、祖辈关于油画艺术的熏陶、传染,所以在中国油画表现上既有中国的风格,也有前苏联俄罗斯的影子。

西北电力建设公司总经理朱章伟先生致辞说:晏子作为我们单位员工代表,爱岗敬业、热心工作、特长广泛、能文善舞、无懈追求,由于能在工作之余追溯传统、精心钻研、实地写成,创造出大量的文化作品,立志高远、贴近生活、笔法细腻、构思巧妙,基调明快、大气方雅,其作品非常具有艺术魅力。在此预祝晏子写生油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

\

\

晏子在致辞中对冒雨莅临画展的嘉宾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她说,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写信创作,写信的奥妙在于笔触的灵动和色彩的触摸,我所追求的是把中国的协议以印象派的光和热结合在一起,一起达到整体的写实和同步的抽象。写实是艰辛的,但是写实美妙的形象给我留下美妙的印象,他们是我创作的源泉。今天我70多幅作品来源于我近一两年来的写生创作,我希望这些作品能给大家带来美、祥和和愉快。艺术创作是艰辛的,但是艰辛过程中我得到了甘甜。在此我再次感谢大家!
据悉,此次展览期限为两个月,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和开展青少年现场主题绘画创作暨优秀学生作品展活动、“一个女人的色象世界”诗歌朗诵会活动,以及作品研讨会和公益拍卖会活动等,拍卖所得将捐献援助贫困地区学生,用艺术回馈社会。(中国网红色瞭望陕西报道)

(责任编辑:任湘萍)

相关热词搜索:贾平凹 艺术展 作品展

分享到: